網頁設計
最新消息

最新消息

2016-10-06
中國經濟動能正在改善 有利亞太鋼市回溫

大陸8月鐵路貨運量止跌回升,經濟指標全面好轉,跡象顯示中國經濟增長動能正在改善,表現於預期,有利當地鋼市發展,帶動亞太鋼市回溫。

中國經濟動能復甦,表現優於預期,亞洲開發銀行新出爐的亞洲經濟展望報告,已將中國今年(2016)的經濟成長率預估值由原來的6.5%上修至 6.6%,2017年的預測值也由原來的6.3%上修至6.4%;亞銀指出,盡管全球經濟遭逢逆風,但亞洲地區受惠於中國大陸與印度經濟持續回彈,穩定成 長。

台灣鋼鐵業者表示,中國大陸經濟走穩,並大力推動基礎建設投資,增加鋼材使用量,對化解出口壓力應該有些許幫助,國際鋼市有機會因此走穩,亞太鋼市更可能因此回溫,台灣鋼鐵產業跟著受惠。

中華經濟研究院10月3日公布2016年9 月台灣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為56.5%,教7月上升1.5個百分點,不僅是連續第七個月處於擴張水準,還創下去年4月以來新高。非製造業機理人指數 (NMI)則連續2個月下跌,中經院院長吳中書表示,台灣的景氣緩步復,但成長力道不強。

但包括鋼鐵業在內的基礎原物料業,因生產,新增訂單等方面表現不佳,景氣已轉呈緊縮,其中新增訂單指數已連續4個月呈現緊縮。

節錄自華文專業鋼鐵網 2016/10/4